感谢支持!w
这里是慕榎,幸识!
高一牲,真的特别特别忙,缘更。
欢迎催更!有人看会很开心!感谢各位!
紫电鳗/大眼:慕榎MJ

【2022天然呆七夕24h/伊耀】恶魔的圣经

Tips:

*普设 恶魔伊x神父耀

*有一些黑塔鬼日记本的元素

*私设伊比较小,大概人类18岁的样子,耀25岁

*私设恶魔害怕圣经,听见经文之后会火焰缠身被烧死

*私设人类会感染瘟疫而恶魔不会

*超雷且ooc,快跑!!!

 


正文:

 

1.

这次是第几回了?

 

 

2.

王耀照例去教堂做完了祷告,在回去的路上轻声叹气。

已经祈祷了多少回了?

他是神父,一个本应坚信着基督教的人,现在却不禁怀疑起了这信仰。

耶稣真的会解救我们于苦难吗?

为什么……我们那么虔诚的祈祷,这场瘟疫仍在扩散?!

 

 

3.

王耀默默回到了自己的家。

“神啊,如果你真的存在,那就请现身吧……”实在不行让我看看撒旦我这一生也值了。

打开门,他便看见一只黑不拉几的活物在翻他的窗户。

老王:……?

那活物似乎也发现了王耀,动作停了下来,抬起头用一双栗色的双眼望向他。王耀发现了他的角和后面左右摇晃的尾巴。

“唔啊——!!!”

“我***真的有恶魔啊——?!!”

 

恶魔立马向他扑去。就当王耀以为自己今天就要拜了唐僧去西天取经时,那只恶魔却只是抱住了他,并在他怀里蹭了蹭。

“ve~好暖和…”

王耀有些迷惑。他把黏在他身上的恶魔揪了下来,对方只是眯着眼睛朝他笑。

“ve小耀早啊,我叫费里西安诺”

“哦啊你好——等等,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啊?”

“唔,说漏嘴了。”费里用手捂住了嘴,仿佛这样就能将刚才的话咽回去。

王耀毕竟还是个神父,立马握住胸前的十字架打算念圣经。费里见他拿出十字架,迅速抱住王耀的腰。

“ve,小耀不要杀我——!我我我我会做好吃的,pasta和披萨还有你喜欢的炒饭,我什么都会做!不要杀了我呜……”

说着,费里西安诺还真的流了几滴泪水,然后趴在王耀怀里大哭。

王耀低头看着正在哭的小恶魔,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哭,但还是莫名有些心软。

哎,也是一条命嘛……

在这场瘟疫中,每一条生命都是无辜的。

 

神爱世人。

 

 

4.

费里西安诺在得知王耀放过他时换上了一副开心的表情,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

“那……我可以住在这里吗小耀?”

王耀有些勉强。一个神父纵容了恶魔已经足够罪孽了,难道还要让他住下来吗?

费里看出他的为难,头上的呆毛拉拢下来。

“ve…可是我现在没有地方可以去了……qaq”

“诶诶诶别哭啦我让你住这里……”

“小耀最好了!”

王耀看着恢复活力的费里扶了扶额。这是在养孩子吗……

但是…别人如果发现了费里在这里该怎么办……

 

“ve?被发现?”费里睁开眼睛。

“不会的啦,在隐蔽这方面我可是很在行的!大概……”费里西安诺说。

王耀半信半疑,最后只好叹了口气,收拾出一间屋子来让费里住。回过头来,却发现棕发男孩不在他的身后。

“费里西安诺?!”

一根呆毛从他的厨房里探出来,男孩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ve,小耀,我只是想去做饭了啦~”

“吓死我了…”

“午饭就吃番茄拌面吧~”

“好啊。”

 

 

5.

王耀莫名其妙的接受了一只恶魔出现在他眼前并像个老熟人一样住在他家的这件事。

恶魔是贪睡的,王耀早上起来去教堂前,费里西安诺还在睡觉。

等回来再看看他吧。王耀想着。

话说…王耀停下脚步,望向费里西安诺床头柜上的一本书籍。费里的那本书是干什么的?

昨天见面时,费里西安诺手里本拿着一本书籍。红色的封面搭配金色的边框,倒是像极了圣经。

可是一个恶魔怎么会有圣经啊……王耀摇摇头。等会儿问问吧。

 

等王耀走后,被子里的男孩动了动,睁开一只眼。

“ve,小耀走了。”

一个棕色的团子从床上爬起来,伸了个懒腰。洗漱好后准备起了早饭。

他拂过那本圣经的封面,喃喃自语。

“瘟疫……”

“这次又会以什么方式谢幕呢……”

不想再次失去你了……

 

 

6.

这座城市的瘟疫正在扩散。

每天都有无数病患在痛苦中死去,那哀嚎的声音和被病痛折磨得皮包骨头的人映入王耀的眼中,而他却无能为力。

他能做的只有每天虔诚地祈祷,期盼瘟疫早日消散。让人们不再人心惶惶地过日,大人小孩的脸上都能绽放笑容。

神爱世人。

他一直这么想。可是,神可曾听见他们的哀叹?

“我的主啊……我们需要你…”王耀双手合十,在神像前道。“请来救救我们……”

“神父,不好了!!”一个穿着圣服的男子跌跌撞撞地跑过来。“外面又有人闹事了!”

“……”王耀低头不语。良久,他站起身来,默默地走了出去。

外面的是一位抱着孩子的妇女。她发了疯地哭喊,紧紧地抱住那可怜的孩子。

孩子感染了病毒,正在发高烧。他的母亲每天去教堂祷告,只为了孩子能有所好转。但是,时间推移,她的孩子却高烧不止,甚至开始意识模糊,呕吐。

“耶稣在哪里?!!”妇女尖叫着,跪在王耀面前大哭不止。

她没有得到神的救赎。

王耀看着眼前的景象,抿紧了唇。

自己又能做什么呢?他也不过是凡人,说不定哪一天,他也会感染上病毒死去。

 

 

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上演,王耀也见多不怪。他恨自己的无能,对自己感到了迷茫。

 

“ve,小耀有什么心事吗?”

费里西安诺的声音让王耀回过神来。

“哈哈,并没有哦,只是在想费里做的饭太好吃了,真希望每天都能吃到啊。”

“没问题!以后我每天都负责做饭给小耀吃哦~”

费里西安诺确实能治愈王耀。可爱的长相再加上能够完美地抓住了他的胃,让王耀对他的好感大增。

“真好啊……如果每天都能像现在这样就好了……”

“ve~当然可以啦!”

 

王耀突然想到了费里放在桌上的那本书。好奇心驱使他开口询问。

“费里,你那时候手里拿着的一本书,那是什么?”

费里西安诺没有正面回答。他微笑着说:“ve,它能让我见到小耀哦~”

“诶?”

费里的眼睛又眯了起来。“具体嘛…这是秘密哦!”

“喂喂……”王耀哑然失笑。

 

 

7.

经过了几个星期的相处,王耀几乎忘记了费里西安诺是个恶魔。有时候注意到他的尖角和尾巴才猛然想起,自己收养了一只恶魔。

真的有这样可爱的恶魔吗!王耀捂住自己的心口。简直就是个天使啊。

 

费里西安诺清楚地知道他喜欢吃什么,有什么小习惯。比如王耀在撒谎时总会尬笑,眼睛四处乱瞟什么的。不过费里总是顺着谎言和王耀聊天,除非王耀想隐瞒自己的健康状况。

换句话来说,费里西安诺简直对王耀了如指掌。

就在这样的日益相处下,费里西安诺在王耀的耳边轻声吐出一句话。

“小耀,费里喜欢你。”

王耀有些脸红心跳。他轻轻推了一下费里西安诺。

“费里…你清楚我们的身份……”

“但是我爱你,你胜过一切!”

“……好吧。”

 

在半推半就下,王耀接受了费里西安诺的追求。两人开始了底下恋情。王耀放下了戒心,在费里西安诺面前展现自己最真实的一面。他时常想,如果自己不是神父,费里不是恶魔,大家是不是能够皆大欢喜呢?

神父爱上了一个恶魔。主啊……你能宽恕我吗?

 

 

8.

费里西安诺存在的事情终于还是被人们发现了。

人们开始恐慌,恐惧那只恶魔,恐惧那个与恶魔同行的神父。

他们说,恶魔缠上了神父,让他鬼迷心窍。他们说,神父结识了恶魔,带来了这场瘟疫。他们说,神父召唤了撒旦,屠杀人类。他们说,神父是撒旦的孩子,他有着乌黑的长发和看上去近几为红色的金瞳,这是不详的特征。

他们说,神父带来了灾难,必须对他降下处刑,让他堕入地狱。

…………

 

其实不是没有人来劝过王耀。他们说,杀了那个恶魔,你会被善良的主宽恕。

可那是我的爱人,王耀说。面对着那些人惊恐的表情,他垂下鸦睫。主不会宽恕我,我心已死。

 

上帝已死。

 

 

9.

由于舆论,王耀最近没有去教堂。神父的职位交给了另一个青年。

但尽管如此,也无法压制人们对背教者的愤怒。他们聚在王耀的屋外,大叫着,让他赎罪。

费里西安诺透过窗子,冷冷地看着外面的世界。手中的那本红色封面的圣经被他紧紧握着。

这时,王耀走了过来。

“费里,过来。”他说。

费里西安诺离开了窗户,来到王耀身边坐下。“小耀……费里给你惹麻烦了…对不起。”

“这不是你的错……咳咳!”

王耀喝了口茶,被茶叶呛了一下,发出了剧烈的咳嗽声,听得费里西安诺绞心的疼。

“小耀不舒服的话就回去睡一会儿吧。”

王耀摇摇头:“我没事。”

两人陷入了良久的沉默。最后还是外人砸在窗玻璃上的东西发出了声响。王耀抬起头,面色苍白。

“我可能会被处死吧。”他故作轻松道,伸手揉了揉旁边男孩的头。

如果忽略恶魔特有的尖角和尾巴,费里西安诺确实会是一个可爱的、正常的大男孩。

费里西安诺的眼神晦暗不明。他低着头,问王耀:

“小耀为什么不逃离这里呢?”

“哈哈,为什么要……”

“明明你也被感染了吧。”

“……”

费里抱紧怀里的书,泪珠从脸上滚落。“小耀再怎么掩藏都会被我发现的。这样真的好吗?”

王耀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双方再度陷入寂静。

费里西安诺想了想,侧身捧起心爱之人的脸颊,献上虔诚的一吻。

“我很抱歉,小耀。我无能为力……”

我还是没能做到。

 

男孩在忏悔。但是耶稣不会听见恶魔的声音。他怪自己一遍遍地牵连到爱人却无法救他于死亡,怪自己无力扭转已定的结局,一次又一次,永不终止……

大滴的泪打湿了王耀的肩膀。王耀轻轻拍着费里西安诺的背,如梦般的声音传入他的耳朵。

“听着费里,错不在你。耶稣对我降下了惩罚,我不畏惧死亡,也不会心生怨恨。”

“处刑日……他们或许会来抓你。费里,逃走吧,回到你原来的地方去。活得开开心心的。”

瞧啊,这么多次了,小耀永远都这么温柔。

男孩望向自己的神明,擦干了脸上的泪水,愣愣地点了点头。

回到最初之地……

再来一次。

 

 

10.

审判之日终于来临。王耀在街道的中央,两边的人群无不愤怒地望着他,脸上或多或少都有些因瘟疫而有的憔悴。

他们说,烧死他!他应该下地狱!

他们将东西扔向王耀,王耀默默不语,向前走去。

他被绑在十字架上,下面堆满了柴火。

“烧死这个魔鬼!”有人尖叫着。

王耀环顾四周,并没有看到熟悉的棕发男孩。

他藏好了。王耀轻笑。

火焰开始蔓延。火苗舔舐着王耀的身体,他看不见别人的表情,安静地睡着了。

上帝已死。

 

 

快点……再快点……!费里西安诺狂奔着。

他需要找到一个足够他藏身的角落。王耀给了他时间。

“小耀……”

他终于找到了一个角落。所有人都围在王耀那边,没有人会注意这里。

他翻开红色的圣经,深吸一口气。

他念出的文字开始发光,火焰缠绕在他的翅膀上乃至全身。奇怪的是,他并没有受到伤害。

“那就……再来一次吧…”

“但是果然…每一次我都会哭鼻子啊……”泪水终于止不住了,费里西安诺闭上眼睛。

再次睁开眼,他回到了那栋熟悉的小屋,那里有他的爱人。

他擦擦泪水,收拾起笑容,向那里奔去。

 

 

11.

王耀做完了祷告,回到了自己的家里。

“哈啊…还是家里舒服~”

抬起头,他看到了一只棕发的恶魔。

“ve小耀早上好,我叫费里西安诺哦(笑)”

 

 

————————————————————

 

作者碎碎念:

这里是企划彩蛋~因为我在企划满员了之后才进去的,所以是彩蛋啦www

一开始想在5:20或者13:14的时候发的,但是昨天突然生了病,所以拖到了现在十分抱歉!

写一篇写的有些匆忙,有些设定都是后来才加上的。剧情推动什么的还有这不太熟练……如果阅读过程中有什么问题,或者我有什么表达错误还请提出!感谢!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七夕快乐!

评论 ( 6 )
热度 ( 5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月鸽(高中超忙-请别取关QAQ) | Powered by LOFTER